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乐】领队和队员的一次谈话

蠢极了/少女/奇奇怪怪。


    张佳乐把U盘插上操作台上的电脑时,还不忘瞪叶修一眼。

    刚刚是他第一个跳出来,指责叶修退役了还跑过来给他们当领队。

    真是阴魂不散啊!

    叶修瞄一眼他手中的U盘,意味不明地啧啧两声。

    黑色带红,霸图标配。

    张佳乐被他盯得简直浑身不自在,心烦意乱,行动都带出了宣泄不出的燥。这股燥意一直隐隐烧灼着他,像是心脏中关了一只郁勃的野兽。

    说不出口,却也压抑不住。

 

    他们当夜住在集训中心附近的宾馆,自然是单间。张佳乐独自坐在房间里,握着手机发呆。

    张新杰刚刚来敲门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尝尝B市小吃,“——叶修请客,”他说。

    一群人大概都准备去,门开得不大一条缝,也能听得见走廊里黄少天尖细吵嚷的声音挤进来。

    他推脱不去,和张新杰敷衍说自己晚饭吃太多了,龇牙扯一个干瘪的笑,接着听到是叶修声音隐约在问,“张佳乐怎么了?”

    他逃避似的迅速合上了门。

 

    手机震动着,黄少天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,唠唠叨叨地讲述他们吃的东西,还附着某领队被众人集火、被逼着喝酒的照片,夜色中照片其实是挺模糊的,但也不难看到叶修的笑容,带点无奈和纵容的样子,微微张开口的侧影,被闪烁的灯影镀出温柔的轮廓。

    他轻而易举就能辨识出这样的表情。

    他闭上眼睛躺了一会儿,毫无睡意,想开电脑打荣耀,于是开了房门去前台问WI-FI,还没开口问,先看到贴在墙上的照片是宾馆顶楼天台上的夜景,望得见璀璨的灯火和晴朗夜空中的繁星,

    “能上去看看么?”他问。

    “当然了。”前台小姐说,她不是荣耀粉,也对这个长相很精神的小伙子心生好感,出言提醒,“上面风大,最好加件外套。”

    他坐了电梯到了顶层,又走了楼梯上了顶楼。天台黑黢黢的没有人,他默默无言地走到栏杆旁,俯瞰灯火辉煌的城市。

    一种难以言喻的孤独突然攫住了他。即使朋友再多,总会有一个人一想到就觉得孤独,他的一个眼神一句话都能勾起心中的惊涛骇浪,即使傻得无可救药,偏偏难舍难分难忘。

     他站了一会儿,突然耳畔传来一声,“张佳乐?”

    居然是叶修。

 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“我来看夜景啊。”叶修回答得坦坦荡荡,“哦,我们吃完了。没给你留啊——”他观察一下张佳乐的表情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张佳乐含糊地回答。

    “不要有心理压力啊!”叶修完全会错了意,伸手拍拍他肩膀,“世界赛而已,你都是第二赛季的老将了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?”

    张佳乐配合地笑了笑,嗯了一声。

    第二赛季,他算是整个队里的前辈了,对于世界赛他也不会多紧张。不是这个原因。

    叶修没完没了地絮叨下去,“我们都是第一次,紧张也是正常的。不过有我当领队——”

    他姿态暧昧,亲昵地勾着他肩膀。张佳乐闻见一丝酒味,虽然叶修看上去很清醒镇定,但还是因为微醉格外兴奋话多起来。

    “张佳乐我跟你说,把握机会好好表现,有我在,世界冠军也不是没可能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他不久之前拿了第四冠,没向人炫耀过,现在对着张佳乐,半真半假地露出一丝自矜的笑容,“别怕,啊?”

    “谁他妈怕了。”张佳乐一直任他勾着,总算挣了挣,显露出平常鲜活带着毛躁火气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嘿嘿。”叶修傻兮兮地笑了两声,张佳乐知道多半是因为他喝了酒,才现出不太常见的样子,令人感觉新奇又好笑。

    叶修热烘烘的身体靠过来,是从未有过的亲密温存,竟让他有些自暴自弃地留恋。

    “你看,你看,又这个样子。”叶修盯着他,突然皱皱眉,“你身上怎么这么冰?傻啊张佳乐,上来吹风不知道加件外套?”

    张佳乐无言以对,叶修也没打算等他回答,转身哗啦一声把外套脱下来递给他,“快穿上。”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——”张佳乐无语,这人大概是真醉了。

    “我刚刚吃了东西,身上热。”叶修诚恳地说,“和我你还客气什么。”

    张佳乐的确觉得冷,晚饭吃多完全是托辞。叶修一副不容拒绝的样子,他犹豫了一下,把叶修带着丝酒气和烟味儿的外套穿上了。

    叶修这人烦得要死,一件馊外套也当人情,给这个披那个穿的。

    张佳乐这么想,不由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开心点儿。”叶修满意了,“不要有偶像包袱。”

    张佳乐心情好多了,他突然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——天台上只有他和叶修,叶修脱了外套,只穿了短袖,被风吹得一个寒战,向他更靠近了些,怪不要脸地贴着他站着。

    “队伍里年轻人多。”叶修说,“我知道你什么心态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知道。”张佳乐脑袋一热,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叶修牢牢盯着他,“哎哟,你经历的什么我没经历过啊?”

    张佳乐没说话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就你突然失去过搭档?”

    “还是就你中途退役过?还是就你被粉丝骂过?”他特别假地一本正经着,“——张佳乐啊。”

    他感慨似的叫他的名字,突然话锋一转,“得了四个亚军倒就你一个。”

    张佳乐张口就骂出一声“滚”。

    叶修就是这样……无论他和你说得多正经,总有办法把你气得蹦起来,无所顾忌地在别人伤口上插刀,说不太清是没心没肺还是有恃无恐。

    张佳乐走开一步,离叶修远了点儿,带了狠劲儿说,“你牛X,行不行?别来烦我,行不行?”

    他天生没法儿尖酸刻薄,咬牙切齿说出来,讽刺不到家成了真心实意的赞美。叶修沾沾自喜地笑了笑,“哥当然牛X。五个冠军,求破!”

    他伸出一只手在张佳乐面前晃,刻意挑衅,画风幼稚得像小学生。

    “你哪有五个!”

    “挑战赛冠军,服不服?”

    “服你个鬼!”

    他不耐烦地推开叶修直凑过来的身体,被激得直想打人,虽然被叶修撩也是一件早该习惯的事。

    “‘他做到了我本以为不可能的事,对此我感到由衷的佩服。’”叶修有几分表演才能,捏着嗓子将一句话学了七分肖似。

    张佳乐愣了愣,才想起这是叶修当时获得挑战赛冠军后,记者采访时他说的话。

    叶修以为他会接着骂人,但张佳乐只是看着他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叶修……叶修什么也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他想起有一次深夜,荣耀群里聊天扯淡,叶修突然发神经病地感慨,说自己对很多人的了解就只在荣耀层面。

    这样的说法引起了共鸣,有人开始伤怀地感慨离了荣耀谁还认识谁,谁还在乎谁云云,退役了的人很多以决绝的姿态,断绝一切消息,荣耀联盟像一场急罚盏,夜阑灯灭的流水筵席。

    叶修突然又加了一句,我倒是很了解张佳乐。

 

    那股燥意从心底烧起来,野兽伸出尖利的指爪,近乎愤怒和难过的情绪同时绞紧他的心脏。

    叶修了解自己?他连自己最大的秘密都不知道——他这么喜欢叶修。

    就算他这么气人。

    就算他不知道——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,连着这么多次在最后关头失败,是多么令人难过。

    就像刚才,叶修一定也无法感同身受——对于张佳乐,和他以这样亲密的姿态依偎的那一刻,他是怎样地突然想到依赖,或者永恒。

    叶修什么也不懂。


    他极轻快地笑了一下——那笑容落在叶修眼睛里,几乎是令人毛骨悚然的。眼风斜斜一挑,算不上挑衅或者挑逗,还是平常那个毛躁鲜活的张佳乐的样子,天不怕地不怕的,却又像有什么已经从内里坍塌了。

    他在张佳乐准备离开之前突然开口,“我说,张佳乐,你不要把我想得太高深。”

    张佳乐不明所以,站住脚等他后文。

    叶修急急地加一句,“很多事情你不说,其实我也是很难搞清楚的。”

    叶修意有所指,张佳乐一脸茫然。叶修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,“喜欢我就直说啊!”

    这句话他说得坦荡轻松,在张佳乐耳朵里不啻惊雷,搅得他整个人都混乱起来。叶修在说什么?七个字加上一个无耻坦荡的惊叹号,在他脑中几乎产生共振效果,一遍又一遍地重复,几乎带出嗡嗡的效果。

    喜欢我就直说啊!

    他瞬间僵直,瞠目结舌。


    叶修凑上去,在他脸颊上“吧唧”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他得意洋洋地宣布。

 

 

FIN

评论(14)

热度(2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